Google
 

最佳健康飲品廣告片



對任何生物體,健康是一種動態平衡。這是一種平衡的狀態:均衡地輸入和輸出能量和物質(甚至允許生長)。健康也意味著有繼續生存的期望。 對有情感的動物,例如人類,健康有更廣的概念。世界衛生組織的章程給健康如下的定義:「健康是一種完全的、生理上的,心理上的和社會關係上的良好狀態,不僅僅意味者沒有疾病或者不虛弱。」

健康的最核心的,屬於醫學領域的方面是: 環境健康,營養學, 疾病預防,和公共健康事務。人們可以調查這些方面來幫助評測健康的程度。

在一些國家,健康包括在滿足更基本的食品,住所,和基本的醫療保障後,對身體狀態的管理。很多這類的實踐是為了追求幸福,實際上,是致力於控制富裕的副作用,例如肥胖和缺乏鍛煉。

健康觀念從19世紀後期在西方國家開始逐漸流行,那時正是中產階級在工業化的世界開始出現;也從那時開始,一個新興的繁榮的大眾有了時間和資源來追求幸福和其他形式的自我提升。許多早期的消費產品,從玉米片到漱口水,都是從公眾對健康日益增長的興趣中派生出來的。

健康可以用科學的測試或者實踐來維持,例如檢查膽固醇、血壓、葡萄糖 等等。它也包含一些有爭議的實踐,例如避免某些食物,射入某些維生素或者替代藥品。

健康的主觀性可以用這樣的一個假設的例子來說明:某人為了避免食品添加劑而有選擇的吃東西來延長壽命,同時根本不顧忌上車開個幾百英里。但統計數據表明,開車帶來的死亡率或者事故發生率比吃帶有添加劑的食品的危險大得多。但是人們認為避免某些食品或者添加物就可以覺得「健康」,而避免開車僅僅覺得是不方便。

對健康的追求過程能夠以一種安慰劑的效果來提升健康,儘管用到的技術還沒有被科學所證實。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可能減緩心理上的壓力,提升自我對健康的感知,達到一種提升了的心理狀態。這種狀態有一些已經被證實了的,對身體不同系統有益的效果:例如血壓,腸胃系統功能,以及免疫反映。